桥南何枝

【恋与F5】当他第一次见你穿婚纱

小学生文笔,ooc致歉~

祝大家四周年快乐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李泽言】


      “某个笨蛋念叨了那么久的婚纱,我当然要去看一看。”

 


      你坐在他车上的时候还是抑制不住雀跃的心情,叽叽喳喳和他说了半天婚纱的细节,什么铺满全身的玫瑰刺绣,什么复古的半高领设计,什么水晶般闪亮的珠绣。他只是唇畔带着笑,没有打断你兴奋的话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李泽言,要是婚纱不合适怎么办?”到了婚纱店门口,你忽然又有些胆怯。

 

      他关上车门,听了你的话忽地笑了:“怎么,某人兴奋了一路,临到试之前又担心了?”

 

      他走到你面前握住你的手,十指紧扣间,你感觉到他的郑重:“如果不合适就继续定,直到合适为止。而且,听你说完礼服的细节,我觉得应该很适合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你在更衣室换好衣服,半天都没好意思出门,磨蹭了半天,直到李泽言的声音出现在门外:“需要我帮忙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需要……”你有点脸红,“后背拉链拉不上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他进来看了看你后背的拉链:“是卡住衣服了。”他在你身后弄了半天,还需不断把你散落的头发别到前面。拉链终于顺利拉上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怎么样?好看吗?”你看他望着你发愣,有些惴惴不安。

 

      他回过神来,笑着捧起你的手,亲吻着你们交扣的指节:“好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他深深望着你,面前穿着婚纱的女孩,是他眼中的全部:“只有这样华丽的婚纱才与你相配。因为你,这件婚纱才算完美。”

 

 

【白起】

 

      “抱歉,临时接到任务,可能不能陪你去试婚纱了,我结束之后立刻来找你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你看着手机上的短信,深深叹了一口气。

 

      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恋爱长跑,你们终于要走进婚姻的殿堂。求婚时的誓言和心跳仿佛还在耳边,你们便开始着手准备婚礼,那件重中之重的婚纱则是选择了早早定制,你还特意加上了对你们来说很特别的“银杏”,就为了穿上它时给白起一个惊喜,谁知他会在这么一个重要的日子缺席。

 

      你在心里默念无数次“他工作忙他工作忙他工作忙”,这才放下了不能让他第一个看见的遗憾,约上顾梦一起出了门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哇塞,这也太美了!”婚纱刚一拿出来,顾梦就在旁边露出星星眼。你也心中暗喜,赶紧去换婚纱,却怎么也拉不上后背的拉链。

 

      “顾梦你在外面吗?帮我拉一下后背的拉链~”

 

      一双手替你拉好了拉链,你回过头,正要道谢,却对上身后那人琥珀色眼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咳,这身衣服很好看,很适合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白起轻咳了一声,表情有几分不自然,耳朵已经有些红了。

 

      你扬了扬眉毛,伸手勾住他的脖子,决心要逗逗他:“只是衣服好看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他搂住你的腰,望着你的眼睛里是满溢的柔情:“因为是你,才让衣服变得更好看。”

 

 

【许墨】

 

      “试婚纱这样重要的事,我当然愿意陪你一起。更何况,我希望我是第一个见到你穿婚纱样子的人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到了和许墨约好时间,你站在婚纱店门口,想起他答应你的话,又不禁红了脸。明明已经在一起四年,他的一句话、一个小小的动作,还是能让你一瞬间脸红心跳。终于要和他结婚了!明明求婚的日子已经过去好久,你的心中还是难掩雀跃的心情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路上耽误了一会,没有等很久吧?”他来得匆忙,大衣扣子松开了几颗,围巾也取下拿在手上,脸上满是歉意。

 

      你连连摆手,表示是自己提前了一些。他体贴地替你拎起手提包,并帮你拉开婚纱店的门:“请进吧,我的小蝴蝶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定制的婚纱刚一拿出来,你就被上面精致的刺绣和栩栩如生的蝴蝶吸引。拿着衣服到更衣室换上,你努力伸长了手也没能拉上后背的拉链。

 

      “许墨……”你无奈呼救。

 

      他的声音立刻出现在门外:“怎么了,需要我帮忙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拉链拉不上,可以帮我拉一下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试衣间的门拉开又关上。你感觉到他的手轻扫过你的腰际,微凉的手指擦过你裸露的后背。你用手挽着头发,不好意思回头看他。

 

      他很快拉好拉链,替你带上头纱,整理好你弄乱的发丝。他拉起你落在肩头的一缕头发,落下轻轻一吻,深邃的眼睛里倒映着你泛红的脸:

 

      “果然,这件衣服比我想象的还要适合你。”

 

 

【周棋洛】

 

      “当然有空啦~薯片小姐穿上婚纱的样子,我当然要第一个看到!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看到他回复的短信,即便是隔着手机屏幕,你也仿佛看见了周棋洛笑容灿烂的脸。你不自觉勾起了嘴角,迈步往约定好的地点走去。

 

      “阿薯阿薯!”隔得老远你便看见他在冲你挥手,等你走到面前他便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:“唔,明明才几天没有见到你,怎么像过了几年一样!”

 

      你们一起推开门走进婚纱店。即使已经看过很多次照片,取出婚纱的那一刻还是让你感到惊艳。花苞般的裙身、其间点缀的精致的小雏菊……这是一件你梦想中的婚纱,它将见证你最幸福的时刻。

 

      你迫不及待地走进试衣间换上衣服,可是越急越乱,你的头发缠在后背的拉链上,拉也不是不拉也不是。

 

      “薯片小姐需要帮忙吗?”他的声音适时响起。

 

      你慌忙放他进来,他看着穿着婚纱的你愣在原地半天,到你轻声唤他的名字时才回过神来。他小心翼翼地帮你解开缠绕的发丝,连呼吸都放轻了。

 

      “终于看见薯片小姐穿上婚纱的样子了,比我梦中见过的还要更美,”

 

      他替你拉好拉链,温热的呼吸撒在你颈侧,接着便是一个温柔却深情的吻。

 

      “能拥有这么好的薯片小姐,我很幸福。”

 

 

【凌肖】

 

      “陪你试婚纱?可以是可以,但是你之后一周的休息时间都归我了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你慌慌忙忙冲下楼的时候,凌肖抬手看了眼手表:“啧,晚了半个小时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今天要试婚纱嘛,我当然要好好化妆打扮一下呀!早就说了要你去婚纱店等我嘛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他斜着眼睛打量了你一下,嘴里嘀咕道:“打扮了这么久还不是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“还不是怎样???”你挥起了拳头,他立刻噤声。

 

      期待了许久的定制婚纱,到拿到手的那一刻,你都忍不住有点手心出汗。特意加上了铁线莲和雨滴,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喜欢……

 

      你又尝试了几次拉上拉链,指尖都有点微颤。居然拉不上……虽然最近总是被凌肖拉着到处吃吃喝喝,也不至于这么快就长胖了吧?

 

      “喂,还没换好吗?我进来了哦。”凌肖在外面喊。

 

      “额,等一下。”你慌张道。

 

      他还是走进来,正好看见你在奋力拉拉链,脸上的揶揄之情不加掩饰:“就猜到是拉不上拉链。这是又长胖了?”

 

       你怒目而视,他却笑容更深:“转过去,我今天心情好,就勉为其难帮你拉上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他的手指触到你裸露的后背,你不自觉屏住呼吸,接着就听到他说:“吸口气,这样拉不上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你再次按捺住想要揍他一顿的冲动,就听他在后面说了声“好了”,转过身正望见他含笑的眼眸,视线相触的一瞬间,你忽然红了脸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没想到还挺好看,”他忽然开口,说出的竟然不是嘲讽的话,倒让你有些惊讶。


      “不过,不管是怎样的你,接下来都归我所有了。”

 

【Fin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周年庆婚纱出来的之后看了很多夫人们的感慨,大概是穿上他的婚纱嫁给了别人之类的。其实也不用那么悲观啦!我自己总是觉得未来有一个和他一样的人在等着我,他比二次元更加鲜活、更加有血有肉,是独属于我的那个他。

很多时候我都想再努力一点、变得更好一点,好让他早一点出现在我面前,跟我说:“薯片小姐,我找到你了!”,告诉我所有的等待、所有的辛苦都是为了与他相遇,而我也能穿着婚纱,用最美好的样子站在他面前。他不会是我触不可及的爱人,他只是从二次元里走出来了,用更真实的方式陪在我身边。

希望每一个姐妹都能早点遇见那个他,你们值得他用一生温柔以待~

 

评论(8)

热度(1660)

  1.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